不用关注我我是杂食动物🙏🏻任何人受伤我都会难过的ok?

  椰汁胶囊  

【双鬼】0.2℃

 @朝言已暮  朝言言生日快乐!读你的第一篇是《摄氏32度的你》。所以题目和温度有关~没你写得好别嫌弃!本来想写个欢脱向,一不小心,就又偏回自己的阴暗风了==


0.2℃  

cp:双鬼  

by:长风


吴羽策是被大学班长以“那么久不见了那群混蛋都有对象了我不能独树一帜独领风骚的唯一一条单身汪”为由拖去的同学聚会。班长芳龄二十有六,被家里催婚许久,奈何她仍在等心上人当兵归来,怎能见异思迁?于是,她成了单身汪……

吴羽策假期没什么安排,瞧着目的地还挺顺眼,去就去吧,必要的时候还可以给班长提个包什么的,转头还能变成笔钱呢,何乐不为。

班长初高中是同校直升,同学也没什么大的差异,大家便定址回了学校所在处。吴羽策没来过,到的时间也不尴不尬着,在宾馆放了行李就跟着班长去约定地点。班长略带路痴属性,离乡也几年了,不出所料绕着迷路了。吴羽策无奈看她掏出手机在班群里发定位求接人,班长却是十分自觉的仰望天空。

……你有本事乱走,有本事看我一眼啊!

吴羽策闲到拿出手机玩消灭星星。有人在他手机上留下了个最高纪录,为了超越这个记录,他愣是没换手机。

结果一局游戏还没结束,班长叫的人已然到了,声音里还带着笑意:“大姐,我都认路,你愧为本地人啊!”

吴羽策指尖停在手机屏幕上,抬头看过去。对面的人视线刚挪过来,还留着探究意味,却是立马吓了一跳。

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上厕所没带纸?脱光衣服发现澡堂没水?不!李轩此刻内心只有一个答案:地下情对象在同学聚会碰面,两人还一脸“我认识你”……

好在班长在意方才他那句话去了,内心正搜肠刮肚找词反驳,压根没瞧他们的脸。李轩还在小纠结怎么办怎么办,吴羽策已经收起手机,淡定自若的打招呼:“嗨。”

李轩正是在他手机上留下消灭星星最佳纪录的人。他们算是竹马竹马,从认识起李轩就喜欢围着吴羽策嬉戏打闹,端茶倒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很显然,李轩的目的是奸。

高中时李轩因父母工作调动转去异乡上学,临走前他拿着吴羽策的手机摆弄了好久,最后塞回吴羽策手里时显示着恭喜打破纪录之类的话。李轩按着他的头一个青涩的长吻,说我破了你的纪录你要为我守身如玉。

???谁答应你了啊?吴羽策一个大写的黑人问号,你以为你破的是[哔——]啊?

哦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开了个车。

不过吴羽策倒是一直没谈恋爱。有人给他告白他都不由自主想到李轩,久而久之他都觉得自己魔怔了。不就是一个吻吗有必要念念不忘吗?你看他都从不联系你。

到最后还是吴羽策大学毕业那天喝醉了,趁着酒劲打电话给李轩,喃喃了一句“我好想你。”

班长听到他们打招呼,立马飞扑过来,一脸八卦:“认识啊?”李轩多贼的一个人啊怎么会因为这点差池出现bug,摆上标准的讨好笑容:“不认识不认识,我何幸认识这样一位美人儿。”

李轩故意的。吴羽策从小长得俊秀,但总被人夸美,久而久之,也会有小伙伴无恶意地喊“美人儿”。吴羽策明明不喜欢,却自己闷着不说,李轩自会揍得他们满地找牙。现在李轩都是拿这三个字调情,找借口揩油。

吴羽策也没为难他,主动伸手:“你好,吴羽策。”

“李轩。”他感到他用力捏自己虎口了。

偶遇对象只是个小插曲,李轩领着他们到了饭店,老同学们个个都叫嚣着要罚酒。班长倒是豪爽喝了,他们不好为难新朋友,刚要熄火,李轩却是接过了酒杯,自然地为他挡了这杯可避过的酒。

吴羽策是习惯了,毕竟自己酒量不足,反是李轩比较牛。但老同学们显然被惊吓到了,其中有人指着他俩大喊:“完了完了,千年光棍老李就这样沦陷在班长大学同学的美色中!”

接着附和声四起。“就是啊,上次求他帮我挡酒都不乐意!”“轩哥都有倾慕之人了,不得了。”……

讨伐声的主角充耳不闻地坐在吴羽策旁边,问他:“想喝酒吗?”说着给自己斟上,不小心在桌上撒了个爱心。

谁信你是不小心的啊喂!

饭后,有几人摸出了牌组织开台,有人挽着对象说出去逛逛。李轩从角落拉出一个行李箱,狗腿跟着吴羽策走了。

大家训了句“没良心”,也没强留。

李轩现在在游戏公司做美工设计,画笔很少搁下。吴羽策低着头看他搭在栏杆上的手,干净。却不是很骨节分明,仔细看,指甲盖上还染有颜料未洗净。吴羽策浅浅笑起来,李轩转过头来便停下脚步。

李轩伸手把他捞进怀里,紧紧抱住。在他颈间零碎亲了后,才道:“阿策,你说假期没空来见我,还不是来见我了?”

鬼晓得居然会撞见你啊?吴羽策懒得理他。

同学聚会往后一天大家一起活动,吴羽策本来意兴阑珊,听到他们要回母校就是一个鲤鱼打挺,飞速穿戴整齐。

吴羽策这个人有点恋旧情节,比如李轩装文艺给他寄的信他全部都好好收着,偶尔还会翻出来重读一边,比如旧情人李轩再怎么死皮赖脸,=,可他就是喜欢他。

高中时李轩的“旧”。以前从来是以文字的形式认识它,等到了目的地,翻新的教学楼,重建的宿舍,全都不是曾经的模样了。吴羽策略有失望,李轩却趁着大家都在感慨时过境迁,拉着吴羽策绕进一个小花园。

“以前常见到有情侣在这里卿卿我我,我从来不会一个人来这里。你远在千里之外,而我手机被父母收缴,想来个电话kiss都不行,”李轩细细抠掉指甲盖上的颜料,“一直不联系你,也不是我的想的啊。高考后直接换了新手机,没有你的电话。”

吴羽策面无表情,报出一串号码:“你号码我都记得,李轩……”

“他们在那儿呢!”班长的声音响彻云霄。

大家都叽叽喳喳围上来,声讨李轩还说他图谋不轨,居然带吴羽策来本校最佳约会地点。李轩不动声色打着哈哈,明白自己不该又提起旧事。

吴羽策念旧,不代表喜欢一切旧。

李轩头疼,吴羽策生气起来安安静静,他最怕的就是这种时候,他连吴羽策的哭都治得住。吃饭时他一个劲给吴羽策夹菜,吴羽策沉寂地推进盘子,无声拒绝。

人前依旧是谈笑风生的李轩,可偏偏心里堵得慌。有时候开口都是想和吴羽策解释清楚,总会弄巧成拙。什么叫祸从口出,什么叫作死,李轩明明爱了他这么多年,却避不开他的软肋。

因为吴羽策的软肋,一直都是李轩。

下午去了趟初中,李轩不是直升就没跟着去,又不好意思去敲门问,只好在班群里发消息:“吴羽策去了吗?”

班群里一顿沉寂。

李轩忧伤地想他们大概已经到了,连网都没开,叽叽喳喳说着自己在这里那里做过的趣事。李轩心里苦,但李轩不说。

然而另一个讨论组内大家正火热议论着。

李轩等着都快睡着了,手机提示音突响,他一个翻滚,是吴羽策来的短信。

“我在。”

李轩边念着谁敢泄露内部消息,边爬起来理理衣服,跑去隔壁。

吴羽策才洗完澡,裹着浴巾,头发还漓着水。李轩先是一惊,赶紧将自家美人儿往屋里藏。

他某处一动。

吴羽策自顾自转回去,解开浴巾擦头,边说:“找我?”

明知故问。引狼入室。秀色可餐。


李轩郁闷地瘫在沙发上,耳边是班长的魔音高歌。刚刚被他扑倒却又没吃到的某人坐得老远在玩手机。

他把腿都掰开了!还是被吴羽策踹走了!

李轩心里苦,李轩想着要给阿策制造点惊喜。

他找了几个比较喜欢起哄的人,称自己等下想搞个大新闻,就是告白。编造了诸如自己玩笑开得太过惹恼了吴羽策的借口,说自己是真心喜欢他的。大家都不知道下午发生了什么,单纯的信以为真,拍着胸脯说放心一定助力。

李轩去点了一首情歌,是吴羽策前阵子推荐在空间的《一笑倾城》。曲调太欢快他险些没hold住。

吴羽策现在有点方。消灭星星的分数已经接近记录了,但这一关还有几十分才能过关。熟悉的音色和曲调让他抬了下头,然后又继续在屏幕上点点点。

音乐忽然停了。灯光也熄了。

“我遇到过很多人。有人让我发烧,我以为那是爱情,结果烧坏了所有。有人让我发冷,从此消失在生命里。有人让我觉得温暖,但仅仅是温暖而已。只有你,让我的体温上升0.2℃。”*

吴羽策看向举着话筒的李轩,手机屏幕显示着新纪录的诞生。


Fin.


*处摘《巴黎野玫瑰》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汁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