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我我是杂食动物🙏🏻任何人受伤我都会难过的ok?

  椰汁胶囊  

【林方】刚刚好

13点档,锐锐生日快乐,快快长大去遇见老林!

 @乐事咔嚓一碎说道  @白理和犬 的点梗,借花献佛。没营养的日常。


刚刚好

cp:林方

by:长风


用竹筷穿过面筋,搁在烤架上炙烤,待面筋颜色变化,再撒上胡椒等调味料,再用刷子蘸点辣酱,一抹,一串美味的面筋便可出售了。来得早时,还能配上秘制的酱料,带酥带麻,回味无穷。、

方锐清点了一遍数目,找出一个袋子装好,才递给对面的顾客:“总共三十五串,你数数,可别多了。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对方接过去,给了钱却不清点,问他:“你才二十来岁?怎么就在这儿摆摊?”

“摆摊未必还有年龄限制?”方锐反问,打量了这位贵客一番,下结论:“你是那学校的老师。”他朝旁边的高中努努嘴,目光不离手中的面筋,自然没发现对方脸上浅浅淡淡的笑意。

他站在方锐摊边一直没走。方锐也没空理他,来买食物的学生络绎不绝,都冲着这里好吃又实惠,美中不足可能有点不卫生……但俗话不是说了吗,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到方锐终于停下手中的活时,天已经变成藏青色。他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才发现之前那位老师还站在摊边,只是手中的袋子已经不见。

方锐装作没看见,蹬着车子就要走。才从人行道驶进马路,就听见“当”的一声。他连忙扭头去看,那老师已经站在紧促的空间中,温柔的笑。

“好久不见方锐,”他说,“我是林敬言。”

但明显方锐完全不认识这号人物,用看煞笔的眼神瞅了他一眼,继续蹬车。林敬言也没说啥,就这样找了个地方坐着,跟随方锐到了他的店子。帮他搬东西下车,帮他拉开卷闸门,帮他摆好烤架,再在旁边帮他串鱿鱼啊丸子啊一类即将赴火海的食物。

方锐也是纳闷了,非亲非故的,一位大好的人民教师突然脑抽照顾起生活简朴的撸串店老板?还是他命中红鸾星动,上帝看他太孤独寂寞于是派了一位外表正人君子内心龌龊不堪的抠脚大汉来抚慰他单身了二十几年的心灵?

他偷瞟了一眼做完事正在看报的林敬言,心中呸呸呸了几下,自动否决了这两个crazy的想法。

毕竟他现在没什么令人贪图的,自己无所畏惧。

烧烤店不如校门口小摊赚钱,方锐便开了两罐菠萝啤,端了几串烧烤,在林敬言对面坐了下来。

看看这个人,穿着深蓝色衬衫,扣子系到了最高一颗。鼻梁上架了副眼镜,瞅瞅还是平光的,就会扮斯文。脸上倒是棱角分明,锁骨却被肉肉遮住……

方锐还要朝手上看去,自己手里的竹签先被抽走。他一惊:“你干嘛?”

“好好吃东西,别拿竹签乱指,很危险的。”林敬言用竹签敲了敲他的盘子,手中的报纸已经被折小放在大腿上。

方锐心里一句OMG,居然沉迷于美色之中了,赶紧吃东西。

林敬言被他逗笑,问:“你真不知道我?”

“知道知道,N中的林老师嘛。这么斯文败类的教语文的吧?一定很仁慈善良,二话不说上了我这个流动摊主的贼车,还任劳任怨做了几个小时的代言人招揽生意。唉,这样的人要是可以嫁给我就好了。”

方锐脑子一下短路:等等,刚刚那句话怎么那么耳熟?

“又是这句话啊,看来你真的很想娶我。”林敬言笑眼盈盈。

但是方锐还是想不起来。他也不勉强自己,也不去问林敬言,自己闷着头吃。

林敬言纠正他:“其实我是教数学的。”

教语文教数学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唉。方锐干掉烧烤之后,朝着虚空碰了下易拉罐,再猛的灌下一口。

多少年来酒桌上换了多少的人,欢声笑语的主角从青涩走向了成熟。社会的烙印打在每个人的身上,可举杯之间有过往时光中最让人回味的岁月。

那是我们光芒万丈的青春。


方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的不是店里那个脏乱差的床铺上,嗅嗅枕间还有木兰花香。

……一大男人躺在这其中,怪恶心的。

接着他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也换了,从穿了几日的休闲T恤换成了一件黑色衬衫。他想起什么,拉开裤带一看,松一口气:哦,没被看光。

这种莫名带着遗憾的口气的语句是要干嘛。

他跑到客厅,左顾右盼,在桌几上发现林敬言留的字条。还真是字条,列了一大串的“在我家注意事项”,简为一句话就是:我有洁癖,您请自便。

方锐觉得这个人果真是脑子有毛病啊,丢别人在自己家就这样安心去上班了。他去厨房,果不其然发现了方便面。

上面写着三个大字:不准吃。

方锐从善如流地打开包装,烧水泡面,坐在电视机前欢快地吃起来。

吃完他突然想起来:我干嘛要留在这里?

因为林敬言把他手机钥匙钱包都带走了,简称软禁。

方锐想起自家店子和生意,总觉得耗了这几分钟可以赚一大瓶冰红茶的钱。结果就在林敬言家看到了几罐碳酸饮料,他平时完全不敢买的那种。

唉。他只好喝下一罐,惬意地躺在沙发上又入梦乡。

他忽然想起,他的确是认识林敬言的。

有人问过他,不止一个问他,为什么要年纪轻轻出来摆摊。爸妈不管吗?自己有手有脚为什么不找个收入高一点的工作?

是不管,已经没办法管了。

想找啊,现在谁要一个初中肄业的小伙子。

方锐爸妈去世的那年,他才初二。在和同桌打架要被叫家长的时候,得知他们飞机失事,已经离开了他。老师知道他本性不坏,人也聪明,就帮他付学费,还带他去自己家里玩。

林敬言就是他班主任的儿子,那年高三在读。

高三生压力都大,可方锐不知道。一进屋就高声喊着“我来了”,然后撒着脚丫乱跑。林敬言也不生气,给他准备好零食和漫画书,陪他看一集喜羊羊与灰太狼,再回去复习。

方锐说:“哥哥你真好,要是可以嫁给我就好了。”

林敬言高中毕业之后去母校看老师,初中就是方锐就读的那所。他一返校,领导夹道欢迎,说小林有出息。他被邀请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在主席台候场时忽然发现底下有人打起来了。

方锐被提上台点名批评,他只是死犟着说“不是我的错”,不愿解释更多。林敬言的分享会被搅成一锅粥,转眼方锐早已不见。

方锐留校察看的处分下来时,他已经很久没去学校了。

他睁着眼睛对着天花板发呆,持续到林敬言回家清理完他吃吃喝喝的东西才被叫归魂。

他说:“对不起。”

林敬言以为自己听错了,挑眉看向他。

“当时我跟别人说,你看台上那个是我的哥哥。一个平时不怎么熟的人忽然就说,你都没爸妈哪来的哥哥……”方锐在沙发上翻了个身,看着他。

“哦,”林敬言说,“终于想起来了?”

“我爷爷没事就喜欢拍我头,这么多年我又没动脑,忘记很正常好不好!”方锐不满,方锐委屈得快炸裂。

林敬言伸手摸摸他的头:“那你还想娶我吗,嗯?”

方锐使劲摇头。

“那我娶你吧。”

方锐道:“不好,我又不喜欢你。”

这么耿直的话居然让我们的人民教师无言以对。


方锐在林敬言家浪了几天,还是随便收拾了两下,蹬着车子去摆摊。不过没冲林老师在的高中去,而是跑到自己初中门口去了。唉,就是想偶遇一下班主任。

结果他被校领导认出来了,哈哈大笑说这不是几年前打架还逃学的方锐吗。方锐主动递上面筋,领导摆摆手说不干净我不吃。

呵、呵。

收摊之后方锐把车蹬去了墓园。

“老师,吃面筋。”方锐把刚烤好的面筋放在墓碑前,自己席地而坐,突然忧伤起来,“老师,你儿子说要娶我,我该怎么办啊。

“我好像有点不自在了,这是不是个不好的兆头啊。”

夜风把他的话吹散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他回到烧烤店的时候,看到林敬言站在门口等他。

“怎么才回来?”林敬言问。

他从车上跳下来,跑到林敬言面前说:“我去见家长了。”

林敬言微愕。

唉。



Fin.


评论(2)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汁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