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我我是杂食动物🙏🏻任何人受伤我都会难过的ok?

  椰汁胶囊  

【娜俊】刘海太长会戳到眼睛吗

现背,分手文学,破镜不圆。


  


  罗渽民想,也许不是每个人都会知道分手的原因。


  


  他下定决心要问清楚的,虽然他顺着黄仁俊心意答应了分开,可是前阵子太忙,这事就这么糊里糊涂过去,他不愿意。


  为什么没能问清楚呢?他边洗漱边回想,黄仁俊提出的时候正是大队物料拍摄时期,两个人的分组被完全打乱,见不到面更别说约会,在社交软件上聊聊天已经是极限。好不容易同组录音的时候可以光明正大一起坐在同张沙发上,他趁房间只有两个人想亲黄仁俊,手也摸到黄仁俊大腿上,结果被冷着脸拒绝,平静而疏远,从亲密关系退得好远。他以为有人来了,动作收敛一点,然而房间很安静,所以他清晰听见了黄仁俊说,我们分手吧,不要继续下去了。


  他是怎么回答的?他好像没有来得及回答,就被叫过去录音,只来得及匆匆回头看黄仁俊一眼,不好在有别人在场的时候多说些什么。再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黄仁俊已经离开,他忽然感觉到心上缺了个口子,血淋淋的。


  就算是分手也继续是队友,他相信黄仁俊不会把他拉黑,却一直没有发出讯息。大队合体活动太忙,时常是回到宿舍倒头就睡,醒来就在跑行程。他进了主打,拍摄打歌节目的时间漫长,偶尔才能想起来分手的事情,浑身便开始发抖。


  他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在一起之前两个人明里暗里暧昧了许久,好像就保持在这种点到为止的关系就刚刚好。但是是什么契机让他们捅破窗户纸呢?他有些模糊了记忆,两个人好像谈到了深夜,从分析利弊到相视无话,眼神交汇的瞬间,他没忍住吻了黄仁俊,黄仁俊也回应了他。他把黄仁俊抱到床上,像是把暧昧时勾起的情愫一股脑全部倾诉,一整夜都在狠狠要他。


  对的,从开始就没有什么不和的地方,从爱到性都完美无瑕——或许在现在看来,这种感觉是他一个人的自作多情。唯一可能不太完美的地方,他有些迟钝地想起,就是他们俩谈的是地下恋,无论是对谁都隐瞒了关系的变化。好在本就要进行一些营业,不过分的亲近并不会引起怀疑,只是心里有鬼就更加小心翼翼、遮遮掩掩,反而变成了不认识、不熟。


  收拾好一番以后他特地准备好早饭才去找黄仁俊,然而却被告知一大早就出门了。有些反常的行为立刻戳到他敏感内心,觉得这个世界的冥冥之中让他输得命中注定。


  分开后其实他过得还好,只要不想起来这件事情,不下意识拿起手机给黄仁俊发消息,不时时刻刻找他在哪里,就算过得还好。没有人刻意在他面前提起过谁,但是周围一出现黄仁俊的名字他就竖起耳朵。


  ——黄仁俊出去吃海底捞了,黄仁俊开直播了,黄仁俊买了新衣服新鞋子了,黄仁俊因为想家在哭了。


  以前他都是第一个知道这些事的人,现在从不同的人那里听说过来。他想陪黄仁俊一起做的事,想在流泪的时候送上拥抱和安慰,被推出、被拒绝,退一步成为没资格。他有时候会觉得黄仁俊好遥远,曾经亲吻过触碰过的那个人,明明还在做着和以前一样的事,却都跟他无关了。


  他坐在黄仁俊的床上,被套还是他们一起选的那套,为了颜色争执了半天,最后黄仁俊默不作声跑过去付了钱,声称谁买的谁决定,美滋滋抱走了自己想要的花色。黄仁俊的笑容和气鼓鼓,都是他曾经觉得司空见惯的表情,如今只能珍藏起来,强迫自己接受冷冰冰。


  甚至在这种关系下,黄仁俊还能提出改变编舞动作,从容地揽过他的脖子,对着摄像机比耶。那像是偷来的时光,贴得那么近,能捕捉到瞬间的呼吸,然而分开后又恢复如初。他还想过,黄仁俊是不是后悔了,是不是要主动说和好;可是没有,他只是意味不明地做了几次这个动作,随着年末舞台的结束,继续礼貌的疏离。


  这种状态对他来说很不好,他能回忆起每一次合照、每一次悄悄话,每一次体温、每一次靠肩膀。像是洗完澡没有擦干净身体就穿上衣服的黏糊糊,它本来存在,再怎么擦拭掉也还是留存了感觉在原地。


  他躺在黄仁俊床上东想西想,时间过得不知不觉,黄仁俊回来了。黄仁俊是冒着雨回来的,本来要去济州岛玩,结果遇上了大雨,只好折返。他猛然坐起来,和黄仁俊的眼神不期而遇,双方都愣了一下,黄仁俊最先反应过来,恢复表情管理,沉默地找了衣服去洗澡。


  他反应过来,伸手整理好头发,这么久了居然是此刻的脑子最混乱,舌头也打结,除了精神惊醒,竟然组织不出来一句话。拜托清醒一点,你到底要说什么来着?快想起来啊!


  黄仁俊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一定觉得他像个笑话吧,大半天也没能憋出来一个字。眼见黄仁俊要走开,这才着急地拉住黄仁俊的手,下意识说出“别走”。


  黄仁俊无奈地笑了,也没甩开他的手,人还是好温柔好温柔。黄仁俊说我只是去把毛巾放进洗衣机呀,你怎么这么着急。他好像被黄仁俊的话语轻轻拍了拍脑袋,给了他恍惚的感觉,好像两个人还没分手,也跟着不自觉放软语气,牵着黄仁俊的手说那你要回来。


  等黄仁俊走了他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是越界了,分手后的关系好像并不适合做这种动作。好在黄仁俊似乎并没有计较,他宽慰自己。


  可能黄仁俊也做足了心理准备,可能他独自待在这儿是一种煎熬,好像去了好久黄仁俊才回到房间。黄仁俊自如地坐在他旁边,说渽民有什么事情吗?


  “想不通啊,仁俊。”他盯着黄仁俊的眼睛,“仁俊到底为什么跟我分手呢?”


  黄仁俊下意识身体后倾,眼珠也转动,有点逃避姿态。不过他坐在了靠门一边,黄仁俊想出去肯定会被他阻止,他已经做好准备。还好黄仁俊也没有离开的意思,只是叹了口气,说:“这么多天过去了,你还在想这个事。”


  “难道仁俊以为我把你当成玩玩而已,以为我是不会伤心的吗?”他捂住心口,做出痛苦的表情,想通过耍宝来缓解气氛。黄仁俊果然被逗到,轻笑了一阵,还是摆正了脸色,犹豫地说:“不是……不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只是我渴求做到的事无法完成而已。”


  他没听懂,歪了歪脑袋。


  黄仁俊主动牵了他的手,丝丝凉意传递过来,他清醒了大半。黄仁俊说,现在也还是喜欢你,还是想要你,可是就连牵手的动作也要偷偷摸摸,我好受不了,好想宣布你是我的,只是地下恋更会惴惴不安,会因为自己太主动而怀疑和害怕。


  那是一些一直发生但他都快忘记的细枝末节。


  在有摄像机时的“营业”,因为心虚而无法自然地进行,所以相比以前少了很多。黄仁俊说,明明大家都清楚知道这种事会存在的,为什么要畏畏缩缩的呢?为什么连发生对话都好像是罪过呢?他们小心翼翼躲避着镜头捕捉,努力在队友营业的时候控制表情,时间久了宁愿不要互动也不要露出一点破绽。黄仁俊记得很清楚,在意志训练营那个戴帽子的游戏中,两个人站着时对视了。


  “明明焦点不在我们身上,不一定拍到也不一定注意到,对视也可以说是互相挑衅的情况,你却把眼神移开了——那个瞬间,我开始对关系不自信了。”黄仁俊说。


  后来黄仁俊想修补回来塌下去的这部分,可是越回想越是漏洞百出。宿舍的天台,他们约会的秘密基地,通常都是黄仁俊提出邀约,两个人才单独见上面。性爱也是,在第一次的酣畅淋漓之后,他好像无欲无求了一般,都是等着黄仁俊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要不要那个。明明做起来也很发狠,黄仁俊提起这个还是脸红磕巴。


  “我感觉安全感在流失,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是无法说服自己,你一直在喜欢我。我问过你,也得到了肯定的回应,然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没办法百分之百认定这些话。”黄仁俊说,“可是我又无法怪罪你,因为我们说好了要偷偷的,要隐瞒着恋爱。当时我们知道会很苦,可是这种苦却叫人发疯。”


  于是在日复一日他的不主动中,他低调而又收敛的感情中,黄仁俊的奔赴停下了脚步。


  “我以为大队活动忙,你能快速把这件事抛之脑后,所以才在那时候提出来的。这么久了渽民也没给我发一句消息,没有来找过我,心想就是骗自己也有理由说渽民真的不在乎我了。”黄仁俊说,一滴泪从他眼角偷偷跑掉,“可是楷灿跟我说,扬扬跟我说,你睡得很不好,你会在听到我名字时揉头发,你在行程移动中不断打开我的聊天框,还有你的来电铃声……”


  他伸手给黄仁俊擦眼泪,很想抱他,虽然刚被他说过保持距离的行为,可是现在不行了,现在是破碎的关系。


  “来电铃声是我的part,听到这些我心都要碎了。所以放纵了一把,找你改了舞蹈动作,满足自己的私欲。”黄仁俊抽了纸巾擦脸,努力平静下来。安静的环境只有抽泣声,两人有些无所适从,黄仁俊赶紧开口结束:“但是我也明白,就算再来一次,我们就是没办法公开的关系。”


  对,黄仁俊说的没错。


  他一句话都反驳辩解不了,的的确确是他做过的好事,他以为自己保持距离,逃开一切枷锁就能获得相对自由,却始终是自我感动,把爱人往距离外推开。他没挪开的眼神,一如既往专注看着黄仁俊侧脸,手在黄仁俊背上轻抚。


  “我知道了。”他站起来,“谢谢仁俊。对不起仁俊。”


  他感觉他有些想掉眼泪了,本来平静的湖水荡开无数波纹,呼吸都有些困难。他们对视上,他几乎要克制不住自己。


  “可以亲你吗?”他问,“最后一次了。”


  黄仁俊抬起头,他俯下身,他们的嘴唇在空气中贴合在一起,然后纠缠,慢慢分离。他尝到黄仁俊嘴巴里的甘甜,他知道以后都不再属于他了。


  “也不要做普通同事而已。”他最后说,“如果可以。”


  他没敢再看那双流泪的漂亮眼睛,告诉自己偶尔也要狠下心,现在是时候转身离开。走出房门的时刻,他感受到迎面而来的风。


  自从分手后他就疏于形象管理,不是录制做造型他就没改变过什么。


  如今看来,他的刘海是有些长了,遮挡眉毛,遮挡额头,不然怎么会戳到眼睛里,流出来好多泪水。

评论(2)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汁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