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我我是杂食动物🙏🏻任何人受伤我都会难过的ok?

  椰汁胶囊  

【双鬼】愿所有流星随时都相遇

00:30 第二棒 

祝阿策生日快乐,爱有所得。

愿所有流星随时都相遇

cp:双鬼

by:长风

“在节目的最后,说句话送给大家吧。”

“我希望爱我的人不寂寞,我爱的人喜欢我。”

吴羽策在休息室才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说桥上结冰正在抢救,现在要绕道,至少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到。他淡淡应了句,没所谓的开始浏览娱乐新闻。

楚云秀经过休息室,看他还没走,推门进来:“经纪人被堵这半路啦?”听到肯定回答后便走过去坐在他旁边,说:“策划刚才访谈这一期的时候,你经纪人应告诉我们有个问题不能问,我想私下问一句。”

“你非科班出身,为什么会选择演戏这条路?”

刀剑铿锵,密集的撞击声伴随着墨色中交手的两人,优劣明显,一人节节败退。

斗至亭阁,方才退得飞速者反手一击,将那人打出去,再追上,使上了拿手的袖里箭。招招致命,却次次避开要害,最终举起先前用的大刀,将人拍入湖中。

沉闷的水声带动着巨浪滚上,胜者转身,忽发现周遭站满了藏匿已久的刺客。

“cut!”导演身边有人马上冲过去,为才从湖水中爬出来的吴羽策披上浴巾。导演反复看了两遍录影,表示过了,吴羽策这才松下一口气,万般道谢后让同伴帮忙去领这条工钱,自己赶赴另一片场。

他来到影视城的初始,就是每天这样辗转于几个片场,当一个不露脸的配角,拿一点微薄的工资。

他不是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待业青年,也不是怀揣着一夜成名梦想的追梦少年。他在这里禹禹独行,其实不过是为了追随一个人的脚步。

即使那个人不是演员,即使那个人不知道自己在角落曾付出的努力。

吴羽策本来该成为一名模特,身材匀称,黄金比例的模特。看起来不是很累,总可以穿到各种名牌新款。有条件的几乎都往此扑去。

但他更像和娱乐圈交涉更甚。

想把他唱主题曲的影片都演一遍。

他是为了李轩,为了惊鸿一瞥,为了乍见之欢。为了自己的心心念念,他险些以为自己走火入魔。

不过这种奢侈叫爱情。

吴羽策不是拖泥带水的人,确定自己动心了就毅然转身来到影视城起起伏伏,饰演小配角。他没得到一眼相成男主角的好运,又实在没什么才华去参加选秀节目,便变成了别人眼中堆在门口伸手自荐的漂泊人士。

实在是委屈了他的本意,可他的确是这样开始的。

不一样的在于,他能吃苦,NG多次也不喊累,自身基本无NG。他谦逊,不巴结讨好,不阿谀奉承,很是令导演们喜欢,互相推荐,因而更为忙碌。

他的转折点是在一部国民戏中。

那部戏的导演和编剧都是大腕,吴羽策在里面演一个调戏女主的风流公子,总统五句台词。轮他开始拍时李轩偶然来探班,坐在摄影机前看着这场戏。吴羽策太紧张了,NG到第三次时导演把他叫下来说戏,他和李轩只隔了一张桌子的距离。

而他杀青了一场十分钟的戏,收了东西准备走时,男五出了大问题——他前一天宿醉,现在什么都记不起。

导演为他的不负责大发雷霆,指着鼻头骂他的职业操守。李轩像在一旁看戏,待导演稍冷静,忽开口问:“要不换个演员吧?”

男五是个硬塞进来的新人,因这个差错换人也无可非议。可他也不愿失去这个机会,苦苦哀求,导演已经对李轩的提议起了兴趣,询问着他的建议。

“男五是个痴心暗恋女二的角色,但又害怕被察觉心意,变假装风流。风流么……我看刚刚那位调戏沐橙的演的很传神。”

他在推荐吴羽策,而此时吴羽策最多算个十七线艺人。

导演让吴羽策临时背了一段台词,试戏发现感觉确实不错,便重新敲定了这个角色饰演者。吴羽策借机去向李轩道谢,后者哈哈一笑说着不愿金子被埋没的客套话。吴羽策便趁机追问会不会唱主题曲,李轩忽敛了狂笑,轻道:“会的。”

那是吴羽策第一步参演的李轩唱主题曲的电视剧。而吴羽策终于收获了一批粉丝,会给他制作礼物、去接机,也有公司向他抛出橄榄枝。

但他心里只有一个方向。

“从那之后算是打通了道路,一步步走得更快了。知道你们节目邀请我做访谈的前一天,才接到一部演男主的剧。”吴羽策把闷着脖子的高领放下来,喝了两口水,一脸“你还要问什么就快说。”

“那李轩呢?后来有接触吗?”楚云秀单刀直入。

吴羽策无意识敲了两下桌子,忽然笑起来。

“有啊。”

他可没听过有哪位歌手探班会如此勤快,简直是每日例行打卡。

这部剧的场务很迷李轩的声音,每次他一到就会昭告天下地喊一句“轩哥来啦~\(≧▽≦)/~!!!”吴羽策就算是在拍戏,也会朝他看一眼,隐秘一笑。

再被要求重来。

李轩就像随意找个地方休息,在现场留个十到二十分钟不等,有时吴羽策这场戏还没完,他就匆匆走了。

但每部戏的主题曲或片尾曲都由李轩亲手操刀,连他自己在访谈时都开玩笑说出个影视金曲专辑算了——当然也只是说说而已。

这么一来二去的,吴羽策自己反有点心虚了。在综艺节目中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被要求冒险和一位同性朋友电话告白,他都欲盖弥彰的选了李轩。

“李轩,我问你个事啊。”

“说呗。”

“你老来我们剧组,是不是对我居心不轨啊?”是他自己做贼心虚。

李轩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是啊。”

是啊。

他都不知道电话怎么挂断的,自己又胡乱回答了什么。整场节目到惩罚环节他才被砸醒,队友在对他怒吼:“吴羽策你醒醒!这是在录节目呢!”

吴羽策回宾馆和经纪人错开了时间,他借口要散散心,全副武装之后才被经纪人放行。吴羽策在走廊上转了两圈下楼,发现大厅里坐了人。这大晚上的,莫名吓人。

他身体陷在沙发里面,抱着枕头半遮脸,疲惫的睡着。吴羽策轻手轻脚坐在他旁边,掏出手机拍了张合照。

那是他们的第一张合照,都是睡眼朦胧。

吴羽策凑到她耳边,小声说:“李轩,我喜欢你。”

“我也是。”

李轩倏忽睁开眼,小孩子般嘚瑟的看着他:“所以要不要做我女朋友?”

吴羽策把帽子甩在他身上,跑了。

“你们在一起了?”楚云秀惊呼,“可是根本没人挖到料爆出来啊!”

“找不到的,你对照下时间。李轩那阵子负面新闻太多了,有人指他抄袭、整容……简直是把一个歌手能做的错事全往他身上赔。刚好我结束一部戏的拍摄暂时没工作,我就和他……私奔了。”

所谓私奔只是到国外旅游。

吴羽策本来还有点担心,事情来由还搞不明白,当事人就跑了。公司还不得怼死他。结果李轩每天一副“我不叫李轩”“李轩是谁我不认识”“啊天好蓝”“阿策你快来亲亲我”的模样,吴羽策一肚子的担心全嚼了吞下去,愣是一句都没提,和他在国外玩了一个星期。

回去时娱乐圈简直是个新天地。铺天盖地的道歉信,因人身侮辱而被拘留的肇事者,李轩的公司笑盈盈,自发来接机的粉丝呼声响彻机场。

结果吴羽策在降机时全身发寒,冷得像酷冬。李轩心急,但又不能辜负粉丝们,只好托其他人照顾吴羽策,自己脱身再去看他。

吴羽策问他,李轩,你当初为什么会出现在片场?

李轩说,公司要和那个导演合作,只有我在片场附近,为表诚意就让我去了。

哦……原来你本是不唱主题曲的啊。

但我只对你撒过这一次谎!

吴羽策温柔地笑起来,眼前仿佛是李轩当时信誓旦旦的样子。

“其实我觉得我挺幸运的,何其有幸遇见他,何其有幸在一起,”吴羽策说,“就算吃了苦,也总算是值得的。”

他抬头看过去,那厢楚云秀居然抹了两下眼睛。他顿时手无足措,她却说:“难怪不让问,不然节目效果太好,根本hold不住啊!”

话音刚落,休息室的门被推开。携着一股冷气,李轩将带来的外套披在吴羽策身上,像个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

“李迅车底打滑不小心撞桥梁上了,也不早告诉我,我明明就住在附近,干嘛非要让你回去住。”

“我妈今天在家呢。”

“好好好我知道。

“生日快乐阿策,

“我们回家。”

Fin.

*本文人设借用青山《关于他的你》

评论(4)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汁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