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我我是杂食动物🙏🏻任何人受伤我都会难过的ok?

  椰汁胶囊  

【喻黄/立夏】凉风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喂?蓝溪阁中学门口拿快递。”

“好的。”

 

喻文州一般都是在学校的食堂解决中饭,反正也不是那么难吃,到外面去点菜还要犯选恐。接到快递小哥的电话时正在吃中饭,和几个关系不错的学生相谈甚欢。他点进某宝,确定自己最近没有买东西,便跟这几个学生说:“你们谁的快递到了。”

学校不让带手机,家长便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留住自家孩子的手机在家。可是网购的手是停不下来的,他们便暗戳戳找到班主任喻文州,填了他的电话号码,快递到了自己去取。

几个学生互相看了几眼,都说自己没有买东西啊。以前他们也用过这招,骗得喻文州跋山涉水去校门口,报了几个名字才拿到快递。喻文州微微一笑,反复跟他们确认真的不是他们的快递,才收拾了餐盘,悠悠然走去校门口。

学生不愿意自己下楼来拿快递肯定就是因为懒了。蓝溪阁中学处在高地,一进校门就是长长的楼梯,还没有遮蔽物。大中午正是烈日高照之时,大老爷们也不会撑着把遮阳伞,但是事实却是——热啊!

校门口停放着不同快递公司的小车车,所有快递小哥都在包裹中间忙碌地打着电话。喻文州一时间犯了难,他也不知道给他打电话的是哪家快递公司啊。

喻文州看了下电话前几位,一家一家问过去,最后问到虚空快递符合。喻文州报了自己的名字,和小哥一起在一堆包裹里寻觅属于他的那个。

“刚才给你打电话了没?”快递小哥边找边问。

喻文州点点头:“十分钟之前。”

然而两个人把包裹翻遍了也没有。喻文州也一个个看过了,确实不是学生戏弄自己。

喻文州把手机拿出来,和虚空快递车车上的号码比对了一遍,幡然醒悟:“号码不是你们家的吧?”

小哥凑过来看了看,突然意味不明地打量了两下喻文州。没两秒,小哥说:“这是蓝雨快递的电话。”

喻文州张望了两下,并没有看到蓝雨快递的车车。本来想问下蓝雨是不是来了又走了,转头看见虚空的小哥已经投入工作当中了。

大概是等了一会儿就走了吧。喻文州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心想下午再拿吧,又顺着长楼梯爬回了办公室。办公室的凉气已经欢快地游弋在每个角落,饶是喻文州这般冷静的人都忍不住感叹一句“爽”。

张佳乐看他回得这么晚,顺口打趣:“喻老师这是上哪儿约会去了?”

大好青年喻文州,年方二十五,是办公室最年轻的一个,也是办公室如今唯一一个单身的老师。学生们常常为喻老师的终身大事愁眉苦脸,说我们这么优秀的老师竟然沦落单身,每年情人节和乞巧节只能独自坐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备教案。办公室的同事也非常关心他的恋爱情况,说他要是身边实在是没有合适的,还是去相亲吧。

学生当然就是想班主任恋爱约会去了别管他们;同事则是对他有太多时间用来搞学术十分头疼,校长总是把喻文州当“别人家的孩子”夸奖、涨工资。

“去楼下拿快递了。”喻文州边说边开电脑,“不知道谁寄过来的。”

“说不定是你的暗恋者偷偷摸摸给你寄戒指之类的东西了。”张佳乐说完,赶紧往折椅上一躺,被子一盖,与周公约会去了。

喻文州也搞不懂是什么东西。他问了几个在外地的好友,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本地的也没那么多闲钱给他寄快递,还不如直接找上门呢。喻文州不再细究,下午放学之后便直奔校门口。

蓝雨快递的车车正停在喻文州的车旁边。

蓝雨快递的小哥戴着一个蓝色的鸭舌帽,坐在车厢里联系收件人拿件。他穿着快递公司的制服上衣,裤子却只到膝盖,小腿在阳光和微风里显得精瘦。他打完一个电话,随手就把包裹丢在车外,伸手去拿另一个。

喻文州却被这幅场景莫名逗笑,说:“你好,拿个快递。”

“好的好的,什么名字?”小哥还在拿快递。

“喻文州。”

“喻文州?”小哥倏忽停下把快递往自己身边放的动作,转头认真看了喻文州一眼,露出两个可爱的小虎牙,“你等等。”

喻文州便先进车开了空调,顺手还扯了两张纸给小哥擦汗。小哥连声说谢谢啊谢谢,擦了两下丢到车厢里,继续一个一个包裹检查,最后还是回头问喻文州:“确定今天到的吗?”

“今天中午打了电话的。”喻文州说着把手机伸过去。

小哥探头看了下通话记录,挠挠头:“是我的电话,可是我中午没来这边啊。”

喻文州一愣。

“你可以问问他们几个快递公司的,我是没来啊,但是这个电话又确实是我的,真是奇了怪了……”小哥喃喃自语。

“没事。”喻文州摆摆手,坐进车里准备回家。把车往马路上倒的时候忽然想起什么,扭头看了眼车车上的名字。

黄少天。


逢山鬼泣

我觉得人民教师长得还是挺不错的


夜雨声烦

那肯定啊我看中的怎么可能差呢!


逢山鬼泣

你不可能这一招用一百天啊,人民教师总会发觉的


夜雨声烦

那就在他发觉之前搞定呗!我跟你说我感觉他今天盯着我看了半天,是不是被我的美貌所迷惑到了,说不定明天就主动找上门来跟我告白然后我们就可以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逢山鬼泣

……

我觉得吧

依照人民教师的外表来看

他可能会先所有快递都选你们公司

坐等你去告白


夜雨声烦

………………闭嘴!


没两天,喻文州又在吃饭的时候接到了快递小哥打来的电话。某一个学生主动解释是自己的快递,说着放下筷子就要去拿。喻文州点点他刚吃没多少的菜让他坐下,起身去倒菜。

“我要去文具店买下文件夹,就顺手帮你拿了。”喻文州说。

学生受宠若惊,互相瞅了几眼,满脸都是“喻老师要去约会了”的表情。

蓝雨快递的车车好巧不巧又停在他换了地方的车旁边,小哥黄少天仍然坐在车厢里给收件人打电话。他今天没有戴帽子,露出了浓密而乌黑的头发,在阳光照耀下隐约呈现诱人的棕色;光洁的额头适合亲吻,与嘴唇的柔软刚好契合。

喻文州回过神来,被自己的形容惊讶到。他走过去,漫不经心地说:“你好,卢瀚文的快递。”

黄少天很快从包裹堆里找出喻文州要的那个来,递过去让他签收的时候方才看到是喻文州,他眼疾手快地把快递又拿回自己身边。

“你可别骗我啊我记得你的,你又不叫卢瀚文别冒领,电话号码报上来听听。”黄少天边撕下包裹上的单子边说。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把自己电话号码报出来,跟着解释:“我是他的班主任。”

喻文州拿了快递也不走,没回学校也没像他说的那样去文具店。黄少天再打了几个电话,扭头看见他居然还在旁边,忽然就笑了。他一笑,喻文州也跟着笑起来。虽然张佳乐形容喻文州是“笑面虎”,不是贬义,就是说他总是温温和和笑着,内心可不像表面这样一览无遗,常常叫人猜不透他的心思。

但是现在的喻文州不是为了礼貌,只是被黄少天的笑感染,似是清凉的风从遥远山谷徐徐吹来,随意就扫走夏季扑面而来的闷热。

午休的铃声突兀响起,喻文州去买了文件夹,打道回府看见黄少天还在等。黄少天是在等几个接了电话说马上来拿的收件人领走快递,毕竟人家答应了来拿,不能因为午休开始了就抛弃他们对吧?喻文州顺手给黄少天挥了挥手,黄少天也兴奋地跟他挥了挥手,还大喊了句“人民教师午安”。


夜雨声烦

我靠,重大发现重大发现!!


逢山鬼泣

怎么了?你和人民教师中午拿个快递还培养出什么感情来了?


夜雨声烦

什么东西我也希望进展那么快好吗?!

我跟你说,人民教师居然是我表弟的班主任,他今天来拿的是我表弟的快递,我觉得下次家庭聚会我一定要拉拢一下我表弟,不然追人民教师的前路漫漫啊


逢山鬼泣

你让你表弟多买点东西,让店家发蓝雨快递不就好了?


夜雨声烦

对哦!


逢山鬼泣

然后钱都你出,不然现在的小兔崽子哪会那么容易中招


夜雨声烦

要是人民教师不帮他拿快递怎么办那我的钱不都白出了????


逢山鬼泣

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


喻文州感到非常奇怪,最近卢瀚文同学的快递变得多了,而且个个都是蓝雨快递的。每当看见喻文州接到快递电话的时候,他们几个学生就凑在一起嘻嘻笑,像是在密谋什么大事情。

喻文州也不会轻易就上套,拿了一两次自己找不到借口帮忙,就指使他们自己去拿。这下小兔崽子们可不乐意了,于是又开始装作不是自己的快递,骗得喻文州只能认命,顶着烈日只为快递。

他其实也不明白自己最开始为什么会找出理由去帮忙拿那个快递。

蓝雨快递的小哥黄少天确实不是一般的快递小哥,没有宅男气质,不是胡子拉碴,长相还不错,声音如铃。喻文州见过脾气暴躁的,也见过服务态度不好的,相比之下黄少天的职业操守还是一等一的。

喻文州以前又不是没拿过蓝雨快递的包裹,应该和黄少天碰面不是第一次的事情,怎么会突然脑子瓦特,被夏季特产的阳光晃了神,简简单单就被清凉的夏季风刮晕了头脑。

今年的广州怕是会刮台风。

被各种坑蒙拐骗了一个星期之后,喻文州买的东西到了,好巧不巧还正是蓝雨快递。学生们看他接电话之后没问,就开始学他说话。

“喂?我是~”

“嗯嗯,好的~”

“……我说话是这样吗?”喻文州快给他的学生跪下了。

“难道不是吗?喻老师,你每次接我表哥的电话,都格外温柔,那叫什么,声音都快滴出水来了!”卢瀚文第一个忿忿不平。

“你表哥?”喻文州似乎发现了什么,“黄少天?”

糟糕。卢瀚文赶紧埋头吃饭,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喻文州也没追问,解决了饭菜就要出门去拿快递。眼看着卢瀚文把饭都扒拉完了,喻文州就点名:“卢同学,不去见见你表哥?”

被突然改变称呼的喻文州吓得腿软的卢瀚文心虚,连忙答应:“好、好的……”


夜雨声烦

糟糕了!

我他妈!

看到了!

什么啊!

 

逢山鬼泣

……你很闲啊黄少天同志,看来蓝雨的生意不怎么好了啊

 

夜雨声烦

我不是告诉你今天有人民教师的快递吗明明填的就是他的名字可是为什么我看到我表弟也跟着他出来了??我是不是暴露了??

完了我肯定暴露了人民教师看着我笑得太诡异了

只希望我弟什么都没说,真的真的真的祈求吧

 

逢山鬼泣

祝你平安~啊~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

……我都送完了,人民教师还没走吗,你弟弟不要午休的吗

嗨喽?嗨喽?黄少天同志你还在吗?

嘟——嘟——嘟——


黄少天是蓝雨新上任的快递小哥,因为考虑到自己关系还可以的堂弟在蓝溪阁中学念书,便申请到这一块区域派送,偶尔还能和堂弟一起忙里偷闲呢。

结果没送几天,就对某个拿快递的收件人一见钟情了。这个收件人笑得那叫一个春风和煦,那叫一个吟风弄月,那叫一个倾城倾国,那叫一个……算了,他的文化程度跟不上了。反正就是,温柔的笑意打动了黄少天的少男心。

黄少天,性别男爱好男,今年二十五岁,至今没谈过恋爱,不想学习所以不怎么学习就是这么任性,大专毕业,专业不对口当了快递小哥。他父母很开明地说,你心思不在学习上面至少谈谈恋爱吧,让我们早点抱孙子也是很棒的啊!结果黄少天耿直地来了一句:爸妈对不起,其实我爱的是男生。

性取向这个事情不就是心动不心动可以了解到的。黄少天没见过猪跑还没吃过猪肉啊!形形色色的女生他都遇见过了,面容姣好的他也被告白十多次了,反正就是——没感觉。

他也没什么择偶标准吧,感觉,全凭感觉,感觉对了,就是他了。

就是喻文州了。

黄少天于是先勾搭了虚空快递看起来人很好的李轩,打了一个虚假快递的电话给喻文州,原因不过就是黄少天半天半天不见喻文州再买东西,想要见一见他。还在下班后驻扎停车场,观察喻文州的车是哪一辆,故意停放在它旁边。

接着,无意知道了表弟卢瀚文的班主任正是喻文州后,帮卢瀚文买了他梦寐以求的但是爸妈不给买的动漫周边之类,监督店家一定要发蓝雨快递。紧锣密鼓的多次照面和接触,附带着夏日的眩晕特效,黄少天还是比较有把握搞定人民教师喻文州的。

但是喻文州和卢瀚文同时出现就不在他的预料之内了。他莫名其妙心虚不已,赶紧给李轩发了一堆吐槽消息,转过身子假装没看见他们,假装沉浸在给收件人拨打电话的愉悦之中……这有什么好愉悦的,只能痛苦地装逼呗。

“拿个快递。”说话的是卢瀚文,语气虚得不得了,大概是被喻文州逼下蓝溪阁的。黄少天也心虚得不得了,头都不敢转过去,找出喻文州的快递就往后面一丢。

“服务态度不好,差评。”身后传来喻文州凉凉的声音。

差评就差评呗,老子不在意这点工资!黄少天心里这样说着,实际上还是在意的,只能边打电话边转向喻文州,一脸可怜委屈求你不要给我差评。

喻文州靠在自己的车上,像是在等他把电话打完,风轻云淡地说:“世间所有的偶遇,都是精心策划。”

黄少天打完了收件人电话,把手机丢在一旁,仰头看着似乎要开讲座的喻文州。

喻文州的头顶是蓝溪阁中学门口的一颗百年老松,绿油油的枝叶在微风的抚动下轻轻摇曳。透过罅隙,阳光偷跑到发间,温柔地落在纤细的蛋白质中。

“其实我觉得吧……”卢瀚文突然插话,“快要上课了不然就先放我回去不然你们就速战速决吧?”

“我喜欢你。”黄少天脱口而出,不知是被眼前的景色感染,还是被自己的表弟怂恿。

“少天,喜欢不是随便能够说出口的东西。”喻文州说,“喜欢是要两个人相处之后,可以自然而然表现出来的感情。”

“少天存了我电话的。”喻文州深深看了他一眼,“欢迎骚扰。”


夜雨声烦

李轩

我跟你说

我现在觉得

人民教师的功力太强大了

 

逢山鬼泣

发生了什么,他把你怎么了

 

夜雨声烦

没怎么,我现在觉得大脑缺氧看不清路,你帮我过来把车车开回蓝雨门店吧

 

逢山鬼泣

…………??看不清路??那你怎么跟我聊天的???

嗨喽?黄少天同志,不要装死好吗??


Fin.

评论(3)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汁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