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我我是杂食动物🙏🏻任何人受伤我都会难过的ok?

  椰汁胶囊  

【李轩中心】岁月神偷

我好看的影子 @夜墨_扁舟寻旧约 生日快乐。

有私设。有一点点双鬼,不影响它是粮食向。



退役之后的某一天,李轩接受了一个书面采访,第一个问题便是询问他是否还记得到虚空的第一天。他依照贯有的风格回答了比较没新意的答案,提交后又自我推翻了刚才敲下的每一个字。

众所皆知,他李轩是挑战赛出来的人。那一年他才成年没多久,高考成绩被普通二本录取,自由而又猖狂的暑假里,他被同学拉着组队,参加了荣耀联盟的挑战赛。那时电竞刚刚兴起,对于他们这帮男生来说无疑是一块新鲜的土地,任谁都想和一叶之秋交手。

于是李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彼时他用的正是那张未来许久都被冠以“第一阵鬼”的账号卡,逢山鬼泣。

野老时逢山鬼泣,谁夜持山去难觅。

一群人也不知道从哪里东拼西凑出来的,平时也就偶尔一起在网游里组队打野图BOSS,没谁提出过要有配合。也是,反正大家都是要读大学的人,没有那种“一定要成功”的念头,便没有了那么认真。甚至有一场比赛,人差点没到齐。

就连李轩在当时,也还没开始萌生多么亢奋的想法,也没料到自己会为了虚空的邀请跟父母下跪。

一切都是因为他在网游里偶然和叶秋交上了手。

彼时他也不算什么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小子,但也意识得到自己在队里足够优秀,可能和职业选手差别没有那么大吧,带点运气成分也许能赢吧。

但叶秋操控的战斗法师的战矛肆意刺穿他的阵鬼时,他终于明白职业选手在网游之中的优越感是从哪儿来的了。

在于难以匹敌的实力。

他收起慵懒的姿态,带着忽生的斗志认真陪全队打到淘汰。他们这支野队也算是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排个名勉强也能挤进前十。不过,挑战赛的硬性要求一名胜者,不成为唯一的登顶者,要么继续在挑战赛沉浮,要么放弃。

李轩在挑战赛结束之前收到了虚空战队的邀约。

虚空虽然比不上嘉世霸图蓝雨之类,但好歹也是个第一赛季就出现的战队。况且虚空向李轩表明,如果他愿意加入,虚空为他改变成为以阵鬼为中心的战队。另外一堆的客套话,看得李轩不算心花怒放,也是心生向往。

时间已经接近开学军训,父母开始张罗着带走的生活用品。李轩让他们停下手中的动作,坦白了自己想成为一名电竞职业选手的想法。

安静的每一秒都是煎熬。

李轩紧攥的拳心沁出一层汗,在裤子上随便抹两下都能感受到明显的蒸发感。他不知道语言是否能说服自己的父母,也不能判断他们究竟是在思考还是在故意拖延时间。他只知道自己紧张得心跳如擂,甚至真如论坛里那些热血青年一样双膝着地,倾诉着那个世界充满着挑战与突破。

他没有受到阻拦,正如许多年后他出柜,父母也平静接受一般。

他刚到虚空见到的已在赛场上逐鹿的职业选手,他九十度鞠躬问好的前辈,差不多在第六赛季之前全都告别联盟。他们被称作开荒一代,却不如黄金一代的李轩赫赫有名。

所以李轩都快忘记了他们的容貌,快忘了他茫然面对第一次测试成绩时,时任队长对他的安慰和鼓励。

虚空在前三个赛季的成绩是比较不好看的,一叶之秋、繁花血景、魔术师王杰希,层出不穷的优秀新人让经理急得团团转。李轩在那阵子时常独自训练到深夜,一直到他有自信站在所有人面前请求让他出道。

第四赛季,群星璀璨。战队有人后悔在这个时候将李轩推出,他本人反而认为,他能够成为黄金一代中的一员,是观众、媒体、联盟对他实力的认可。

他看过旧成员冷冷清清独自拖着行李箱离开俱乐部,看过尚且稚嫩的少年兴冲冲地填写青训营报名表。他和上司吵过架,他和队员一起大晚上爬墙出去吃麻辣烫。

他全程目睹吴羽策固执地要求使用鬼剑士,面不改色地修改鬼刻的数据,被任命为副队长时的波澜不惊。

虚空实在不是什么能出大新闻的战队,几进季后赛,最好成绩是四强。李轩不知道自己对于冠军的追求有多强烈,像他这种让心思半路出家的选手,为的是和更多强者交手。他所拥有的最高荣誉,都足够让他回馈信任他的父母了。

李轩和吴羽策携手退役那年,虚空上下几乎都泛起了泪光。李轩拖着行李箱,看着站在俱乐部门口的粉丝,竟然是那样恋恋不舍。他为虚空做的贡献他认为不值一提,可论坛上总结的帖子又臭又长。李轩没什么经典语录,每个赛季的评奖也只有最佳搭档。

时光是抓不住的忧伤,岁月用神功偷走记忆里的一切。李轩在联盟有过一遭,留下了名字,有过精彩瞬间。

他缓缓睁开眼睛,转向叫他吃饭的吴羽策,轻笑出声说来了。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他如今想要的不过如此。



Fin.


评论(2)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汁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