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我我是杂食动物🙏🏻任何人受伤我都会难过的ok?

  椰汁胶囊  

【2017孙哲平生贺/W】With&Wish【无CP】

*大孙生日快乐啊!!爱您!!


  每次我从检票处通过,都会有人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我;偶尔,还会有人直截了当地问出来:“姑娘,这可不是明星演唱会啊,没买错票吧?”

  我喜欢电竞是前男友影响的。他是个电竞记者,总是奔跑在各种比赛和发布会的最前线;闲时我同他一起看过几场比赛,和平分手后却让我来现场来得更加勤快了。

  我在这个赛场上发现了一腔热血。它不是年少无知,只会握紧拳头对着天空呐喊的口号;也不是激动而热血沸腾,将鸿鹄之志奋笔疾书在白纸上的停留。

  或许描述不会太准确吧,总之就是,这个赛场让我觉得,与长辈所一味反对的游戏不一样,他们的光芒足够吸引我这个外行人。

  特别是那个叫孙哲平,一直扛着剑的落花狼藉。

  他的ID本就特别戳中我们这种文艺女青年的心,况且他扛着重剑,像极了江湖里桀骜不驯却义薄云天的侠客。任是怎样冷漠的女生,都会忍不住瞅他几眼吧。

  其实我从第一赛季就开始看比赛,到第三赛季繁花血景组合杀出一条血路我才有了喜欢的选手。很多人喜欢叶秋,崇拜他睥睨天下的技术,想要探寻斗神操作者的真面目。或许就是这样一种自带的主角光环,让我不自觉地避开他。

  而孙哲平则是有着一种“你管我”的恣意,不论是发布会、赛场还是微博上,他的态度一度可以与韩文清肩并肩。

  繁花血景的打法真的是很好看。

  前男友化身友情指导,有空帮我介绍几句。他说百花选择这种打法,虽然好看,可消耗量大,也不是没有破解之法,顶多也就是昙花一现。

  我靠,我怎么能让他这么说我的男神?当即就和他唱反调,说百花这一路披荆斩棘多么厉害,一个赛季加夏休期就能磨合出来多么不容易!再说了,你这么牛掰,怎么不去当解说,反而要当个被粉丝当过街老鼠的记者?

  他被我反驳到无话可说,只闷闷回了句百花肯定拿不到冠军。我恨不得现场就把他暴打一顿!

  然而他确确实实说中了,叶秋找到了繁花血景的破绽,一杆挑翻了孙哲平和张佳乐。百花最后居于亚军。

  看到百花在嘉世的光芒暗处离场,我赶紧抢了前男友的记者证,混进离场走道栏杆边上,大吼了一句:“百花要继续加油啊!!”

  吼完我就后悔了!我在男神面前的形象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复存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我要捂着脸出去……

  可是男神停止了与队员们的交流,转头对着我这边重重点头,像是签下私定终身的协议书一样郑重:“会的!”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形容!男神和我私定终身了!!

  所以我又脑子一热,大喊:“孙哲平我特别特别喜欢你!你的未来还很长!”

  “所有的人未来都很长。谢谢你的喜欢。”男神似有若无地笑了一下,我整个人被暴击不复存在了——

  被前男友捂着脸拖出去的时候我下定决心,要做一名电竞记者,要跟随男神的步伐,征战南北,驰骋东西。

  为此,我整个夏休期都在恶补电竞和荣耀的相关知识,将所有比赛视频重新观看。已经变身蓝颜的前男友嘲笑:“您这是要做高尚的解说员,还是人人喊打的记者啊?”

  ……非常好,居然会利用我的台词来攻击我。我为了男神,什么做不出来啊?!

  我去应聘《电竞之家》的记者,面试官一定对女生喜欢电竞带有一定的偏见,对我百般刁难,甚至询问我每场比赛的比分。唉,偶像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我恶补的结果就是被面试官目瞪口呆地给了pass,第二天就搬东西进了办公室。

  第四赛季一下如火山爆发之势出现了一大波优秀的年轻选手,他们大多直接被任命为队长或副队长。我成为百花的跟队记者的申请很快被否决,被杂志社推去了霸图。霸图其实也没什么不好,除了队长吓人一点,新人看起来很严谨的样子……季冷先生还给我倒过一杯水呢!

  在霸图的无聊日子一直到主场对战百花,我抖擞精神,在比赛日之前整理了一大堆的网友猜测和可能会用到的问题,基本上都是针对我男神的啦,毕竟这么久都没有看过他的现场比赛了!一直到把本子合上我才想起来一个事情:男神不会还记得我当时丢脸的样子吧?还记得的话我是要捂脸哭泣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百花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联系前面几场的比赛,我忽然想起蓝颜说的“繁花血景只是昙花一现”。嘉世、一叶之秋能够找到方法破解这种打法,别的战队也可以将其破解,繁花血景并不是无敌的。况且本赛季新人的打法还没被完全看透固化,应对这群黄金一代,百花的劣势一下子就暴露无遗。

  赛后发布会现场,选手们还在候场室协商由谁出面,而我觉得其他记者都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在等待孙哲平、张佳乐等人出现,那一瞬间我竟然鼻头一酸,堪堪要哭出来。

  他们星光璀璨踌躇满志之时,有人在暗处等待着他们下坠,为的是捕捉与大气层摩擦产生的烟火;他们垂头丧气黯然失色之时,有人冲到他们面前,强迫他们抬头,长枪短炮咔擦咔擦捕捉他们的沮丧和强颜欢笑。而有些人对他们满满的心疼,对他们满满的鼓励,全都因为这些人的强势,被隔绝到更加后面,茫茫看不清楚。

  竟有多少人是真心实意盼着你好,又有多少人无限期望你灰头垢面。

  他们出来的时候我已收拾好了心情,坐在中后的位置和摄影师交谈。摄影师的镜头比我的眼球更先捕捉到队员的出场,周遭此起彼伏的咔擦和闪光灯让我不由得去关注我的男神,孙哲平。

  他们都带着得体的笑容,任由摄影师们裁剪这一寸光阴。我也悄悄掏出手机,留住这个时刻。

  记者提问是非常尖锐而直接的,我没急着举手,而是等那些不友好的问题提过一部分,男神用坚定的语气回答过“我们不会认输,不会就此消沉”,我才举手表示要提问。

  男神一下点了我。

  “孙队,百花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我知道这个问题在第一场比赛的发布会中就已经被问过,可那场比赛百花赢了;现在我重新又问一遍,无非是想让孙哲平告诉所有人:百花的目标,不会因为这些而改变!

  “百花的目标一直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而男神也正如我所想,给出了铿锵有力的相同回答。我缓慢地说:“嗯,所以你们是不会被闲言碎语影响的,对吧?”

  “那是当然。”

  我仍旧秉持着记者的公平素质,没有将“我也觉得你们一定能够夺得冠军”说出口。而我一直坚信不疑,我的男神是联盟最棒的选手。

  第四赛季群星璀璨,百花竟然连季后赛的门票都没拿到。

  那时我已因为针对百花的新闻稿写得突出,被暂且调回总部任职其他工作。看到百花黯然提早进入夏休期,总编又重新拿起我之前提交的申请,跟我说,下个赛季,我就做百花的跟队记者吧。

  我当然是非常激动的啊!又可以和我男神近距离接触了!我又乐颠颠地写完了留给我的最后一项作业——季冷一击必杀带走一叶之秋,打破嘉世连冠神话;而后功臣毅然退役,成为联盟里的传说。

  今年夏休期确实没有什么特别惊心动魄你死我活的转会和退役,平平淡淡才是真啊各位!而我正式入驻K市,在记者证上写下:百花战队跟队记者。

  第五赛季百花来势汹汹!

  像是在第四赛季被各大站队的新人压抑得太久,百花所有的血和泪,在无言之间碾成酒酿,被一笑而过,却也狠狠灌进很多口。

  不论是个人赛还是团队赛,我男神的表现可谓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他的狂放不羁之中更添稳重,似是古时剑客手上挽花,乱人眼眸,他眼只盯着自己的敌人,风雨雪霁统统无关。

  他一直践行着作为百花队长对外所说的话,冠军,他们的目标只有冠军。他的出谋划策,他的布阵调整,一场比赛更换一次,次次针对该场敌军,场场打垮该队核心。

  最初始,其他战队被百花吓得站不住阵脚,叫百花半个常规赛都是赢过去的,甚至有媒体称百花为“大魔王”。

  我去百花做采访的时候,像是第一次以跟队记者的身份出现。那天我因其他事情绊住脚,到俱乐部已经迟到了。一路匆忙跑到会议室,却刚巧撞到出门的队医身上。我内心在咆哮啊啊啊!我的男神还在等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但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形象,矜持地说着“对不起”,帮对方收拾好洒落一地的纸张。

  负荷过大?匆匆一眼,我脑中“是谁”的念头一闪而过,赶紧走进会议室:“抱歉抱歉让您们久等了,不好意思啊孙队,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没想到男神竟然认出了我:“第三赛季结束的时候,是你吧。”这种霸道的肯定句,一下击碎了我的少女心啊!我忙不迭的点头,是我是我就是我,宇宙无敌最爱您的我!

  叙完了并不存在的旧,正事当然还是采访了。我打开录音笔放在旁边,专注地采访我男神……不存在的,我怎么专注,我随随便便都被他的微笑大笑冷笑嘲笑给苏炸裂,分分钟想捂脸钻到桌子底下去。啊,人生重来算了吧!

  等到采访结束,我都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离男神这么近,还采访了他,本就是足够让我兴奋不已的事情。还有男神在采访中表露的信心和决心,真的让我一个胸无大志的少女震惊不已。他们究竟对于电子竞技是有多少的挚爱,才会像是要把整个人生都燃烧于此一样啊。

  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要表白一番:“孙队,其实你是我男神来着,我是为了你才成为记者,才成为百花的跟队记者的!”

  他说谢谢你,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

  我的天哪!这句话多么像偶像剧里男主跟女主说的啊!那我应该回什么?在我心里你最好?

  “你的技术是我还是门外汉的时候就赞叹不已的,你、你别这么谦虚啦!”你当然是最棒的啦!

  男神接着我的话笑了两声,笑声却没有之前采访那样爽朗,似乎透露了一点无奈和酸楚。当时我把它当成“成功背后必有艰苦”的意思,后来我知道因为什么,才后悔自己说出了这种话。

  孙哲平状态不佳在常规赛后半段开始明显。

  有些伤害是可以躲过的,但落花狼藉移动迟了一秒甚至两秒。要知道,在职业赛场上迟钝半秒都是致命的。可是比完赛之后,孙哲平没有针对这些解释或者更多,反而像是要回避掉。偶尔一两次,我能够戴着粉丝滤镜为他反驳;可次数多了,我也和所有孙哲平和百花的粉丝一样疑惑:孙队怎么了?

  我也曾收掉录音笔和话筒去询问百花的人,不是避而不谈,就是一脸茫然。我猛然想起那次采访之前我撞见的队医,他的资料里有一张诊断书,说的是某位队员负荷过大。

  竟然是……孙哲平?

  反复思考了几天,我都觉得这是一种让我不能接受却最最合理的解释。

  我的男神在职业联盟的第四个赛季,被诊断出来手伤。

  而在职业联盟中,手速下降,就是无形给选手判了死刑。

  我……

  一旦脑子里给这件事下了定义,怎样都无法修改了。看现场比赛,落花狼藉每次移动,每次释放技能,我就能想到孙哲平的左手很痛,可他要强忍着,尽力不表现出来。

  这个男人啊,狂之又狂,傲之又傲,怎样都不愿折腰。

  百花最终还是宣布了孙哲平手伤的消息,而后孙哲平也不再继续出赛。繁花血景只剩张佳乐一人,只剩百花缭乱还拿着猎寻和弹药刷新在地图上。

  发言人说,如果恢复得如意,下一赛季孙哲平还是会回到百花,继续征战。明明知道这只是安慰我们这些粉丝的说法,却仍然心生向往,希望如此。

  男神离队接受治疗,我不能在季后赛见到他,让我确实有点焉然。想想如果百花拿到冠军了,男神一定会跟着高兴的呀!我又重新振作,每每遇到百花的队员,都给予鼓励……虽然可能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或许还会影响他们。

  第五赛季,百花亚军。而后,孙哲平宣布退役。

  明知道所有职业选手最后走向的都是退役,明知道他的退役就在眼前,可我还是坐在发布会现场嚎啕大哭,想在男神面前维持的形象全无。

  孙哲平啊……他可是孙哲平啊!

  他应该是一直都能自由穿行于竹林的侠客,他应该遇事猖狂笑了便过,他应该一直冲锋在最前阵,还能够荣归故里的啊。

  可是他被迫放弃了,不得不离开这个他深爱,许多人深爱他的地方。他终于成为了看戏人捕捉到的第一抹星火。

  可他不会消散光芒的。

  孙哲平说别哭啊,只是退役而已,又不是葬礼。

  我反驳,废话,葬礼的话现在在这里和我说话的是谁。

  这份伤痛只有他自己来扛,没谁可以分得一丝一毫。他要离开的不舍,竟也被他自己吞了下去,没在发布会上表现出一点一滴。

  男神离开了百花,而我还在继续当百花的跟队记者。

  孙哲平退役对如日中天的百花以重击,整队队员都因此精神不振,尤其是新任队长张佳乐。第六赛季百花的表现出奇得差,张佳乐常规赛结束也没说太多,挥挥手让大家都回家过夏休期。

  我曾怀疑过这个夏休期孙哲平是不是主动联系过张佳乐,和他谈了许多事情,否则第七赛季的张佳乐怎么会像疯了一样,拼命厮杀进季后赛,拉扯着全队冲向冠军。

  第七赛季,百花亚军。而后,张佳乐猝然宣布退役,百花只能仓惶寻找百花缭乱的接手者。

  我也选择了离开《电竞之家》,没有继续当记者了。

  当初为的是男神,要离他近一点,要采访他,要给他传递能量。男神退役了,复出遥遥无期,我也没必要为难自己去看那么多比赛,费脑筋去想问题采访。更何况如今的百花在失去孙哲平和张佳乐两名大将后,已不如往昔。

  我重新应聘了之前的工作,恢复之前的作息。重新谈起了恋爱,偶尔和蓝颜分享彼此的生活。

  直到蓝颜某日大半夜连环call我,说孙哲平复出了。

  什么?孙哲平复出了?我男神复出了??

  原以为他复出将是杳无音信的我在房里手舞足蹈,激动呐喊,一不小心又流了泪。

  真好啊……他要回来了。

  我看着他出场第一场,解说员想要极力渲染一下他的战绩,结果没说完开始比赛了,一分十七秒比赛就结束了,搞得解说员都愣愣的。

  我真是忍不住笑出来了。

  他彷徨失意,低谷落寞的时候,我们给予祝福和希冀;他重振旗鼓,东山再起的时候,我们给予陪伴和鼓励。

  不过分疯狂,不随流诋毁。我相信是对自己男神或偶像最好的方法。

  我要不要重新再去《电竞之家》应聘,当义斩的跟队记者啊??

Fin.

评论(17)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汁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