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关注我我是杂食动物🙏🏻任何人受伤我都会难过的ok?

  椰汁胶囊  

【王杰希中心】沉沦

有私设,和《巅峰荣耀》应该不冲突。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王杰希接到采访的时候正在国外出差,他正巧闲得无所事事,便顺理成章接了下来。可是这个采访不如他料想的那么简单,不似之前那样充满套路,个个都是从新的角度,力求给大家呈现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王杰希。

  让他印象最深的问题是问他,是否还记得来到微草的第一天是个什么情景。其实问题也不是多刁钻,只是不免让他想到那天那间充满火药味和酸楚无奈的房间。

  王杰希不是挑战赛出来的角色,也没有经历过青训营的选拔和训练。他无非是刚上大一之时,被学校各种纷至沓来的安排堵得没有去路。他看到之前他所没有选择加入社团,可他们的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井然有序,他凭借着自己的不了解,加入了电子竞技社团。

  他本以为,这么个陌生的领域只不过能够打发他无处排解的抑郁。在键盘上横冲直撞,将鼠标挥舞出各种弧度,释放的尽是青春的荷尔蒙。

  只是他上手出奇地快,像是上天早就赐予了他这番本领,只等一次激活处理。他慢慢熟悉着键盘上每个字母的功能作用,早已记不起在课堂上这些字母拼凑出来的文字应该是怎么一种光景。

  社团毕竟也只是自娱自乐的一种团队,升级不成俱乐部那样的高级排档。社长没有聘请教练的资金,每个人都是捧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闷头玩自己的,偶尔也会发出几声不和谐的骂声,但很快又被耳机里的游戏音效掩盖下去。

  社团的作用是给大家介绍最新的游戏和最新的职业联赛,但也仅仅停步在有兴趣自行进入游戏体验感受。

  王杰希彼时在众多海报当中,一眼锁定了那一个名为荣耀的游戏。不得不说,荣耀不论从logo设计还是色彩配合来说,都非常吸引人的眼球。况且职业联赛才拉开帷幕,斗神一叶之秋的名声就响彻这个圈子。而未来舞台上将站着哪些角色,神话将由谁来创造,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有社友看他对着海报发呆,调侃了他好几句,意味不过是职业联赛啊,我们这种普通人看看就好了,能进入职业联盟的不过寥寥,就算进入了,也敌不过一叶之秋的战矛。

  这话反而激起了他去尝试这个游戏,并且向职业级选手挑战的想法。他自费购买了登录器,退出了电子竞技社团,每天没课的时候就在宿舍钻研哪个职业更加适合他自己。最后选定魔道学者也不是自己钻研出来的,是在打副本时碰到一位前辈跟他说,看你打法这么复杂绚丽,不如就选择魔道学者吧。

  不得不说前辈还是很有眼界的,他用魔道学者打出了自己的道路,用扫把清除了多少阻碍,令他披胄前行。

  他的职业生涯也是从这位提点他的前辈开始的。前辈隔了三个月再遇到王杰希,是各大公会混战抢夺野图BOSS的时候。王杰希骑着扫把从空中划过,星星射线、驱散粉、熔岩烧瓶接连丢下,时机掌控的都恰到好处。

  最终当然是前辈拉着王杰希进入的队伍抢到了野图BOSS,分材料的时候前辈非常慷慨,全部放到王杰希面前让他自己选择,并且发出了邀请。

  王杰希控制魔道学者抬头,这位前辈的头上顶着的赫然是中草堂的公会名称。

  这位前辈是林杰,微草战队现任队长。

  他自然觉得能够进入职业圈是非常荣幸的事情,就像这个游戏的名字一样,是一种荣耀。只是他没想到的是,他进入职业圈的代价是林杰离开这个圈子。

  连他自己都不理解林杰的做法,更何况方士谦了。他之前觉得方士谦对他摆脸色,是因为方士谦看不惯自己,要给队长拍马屁之类。可是当他知道其中缘由之后,他完全可以接受方士谦对他的敌意,毕竟连他自己都带着许许多多的悔恨,本来十分自如的王杰希,想要现在就撤身离去。

  但是……林杰技术不出众是所有人皆知的,王杰希知道林杰一定有他自己的思量,知道他的决定肯定不是意气用事。他不能够因为自己的私情,因为不想让林杰就这样离开微草、离开联盟,就这样绑住他。

  所以在林杰期待的目光下,在方士谦咄咄逼人的目光下,他选择接手王不留行,接受微草队长的职务。他希望林杰不要再继续勉强他自己,也想要林杰觉得自己做的这个决定是最最正确的,让王杰希、方士谦,让微草,成为林杰的骄傲。

  一如林杰当时发掘他那时一样,王杰希一出现就夺走了大部分的人的眼球。他的走位风骚,轨迹飘忽,再加上他魔道学者的职业,当场比赛的解说员直接给予了王杰希一个新的代词——魔术师。

  但是在第三赛季撞破新秀墙之后,魔术师的光芒掩盖着他与战队配合的脱节。也是,他最开始接触荣耀的时候就是一个人,打法自然就是按照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但是职业圈不是这样的,就如斗神一叶之秋的操控者叶秋所说,荣耀,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不论你一个人再怎么强大,也是没有任何用处的。这只会使你与整个队伍脱节,团队赛几乎没有魔术师施展魔术的地方。

  是林杰在这个时候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先是跟他谈谈心,说一说这段时间在联盟所得到的体会。王杰希说了很多,虽然他和林杰实际上相处交往的时间并不多,但林杰对他的恩,是别人难以取代的。

  说着话题绕到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上,林杰循循善诱,教导他如何更改自己的打法,如何和微草配合得更加紧密。

  明明林杰已经退役一两年了,可他还是这么关注微草,关注他所提拔的人。王杰希听着指导,忽然受到了林杰的强烈影响——便是未来旁人所说的,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飞起来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王杰希也是经历过千百次尝试,千百次失败,最终才能够自如地带领不是简单两个字的“微草”,在联盟夺得过几次冠军。

  自然,王杰希自己也拿过MVP,也远征彼洋。目睹过别的战队的改朝换代,别人的牺牲和无奈。而在他为了后辈退役之时,终于彻底体会到林杰当时的心情了。

  他曾经误打误撞闯进这一片天地,以为是高山流水壮阔景观,却没想到是满山沼泽与沙暴,一旦踏入便难以拔身。只是他在日月星辰草木虫鱼之间,早已沦陷,也不愿起身离去了。



Fin.


评论(1)
热度(2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汁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